鸣日之佐

树叶飞舞的地方,火亦生生不息

佐助,我要結婚了

*一个突如其来的小段子

*短小注意

—————————————————————————

「佐助,我要结婚了。」

他看见眼前的人明显身形一顿、却只是点了点头。

「我爱她,想与她共度一生,相守到白头。」

乌黑的头发柔顺的垂下,使鸣人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那人的身体不自觉的微微颤抖着,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正当他以为佐助不打算回答,开口要说出下一句话时,便撞进了一双深邃的眼瞳。

不是那血红的、艳如玫瑰的写轮眼,而是他们第一次相遇时,纯粹墨黑的双眸。他看着瞳孔中的倒映出来的自己,想起当年在真实瀑布时的情景—

[你渴望他吗?]

是,也许少年时的漩涡鸣人是真的渴望那远方的一抹白色身影,可如今忆起又有何用?并不是不爱了想走了,而是从一开始便不曾有过爱上这个选项。当他披上御神袍,就不能再是漩涡鸣人,不能是当年那个说跪就跪冲动的少年。

为了当上火影,他势必要失去那些他所爱的,以换取自己用尽一生所追求的—爱、归属与和平。

他们早已没有放肆的权利。

佐助只是看着他,嘴唇几度开开合合却终究没吐出一句话,一股沉默的气息在两人之间打转,翻来覆去后最终归于平静。

他以为他懂,以为在终末之谷的那场大战就把心意剖得明明白白,以为那声唯一那种执着便是答案。

他以为他懂,以为他能明白自己为了影的称号努力了多久,以为一句句的朋友便画出了安全的防线。

他没想到那人最后的选择是她。

他没想到那人会坚持这么久。

可令漩涡鸣人更惊讶的,是佐助先打破了沉默。

「那有什么关系?」那人毫不犹豫的迎向了自己的目光。

「有光的地方,影子便会出现。若说你是预言之子、是救世主、是全世界的希望之光—那我就如影随形,为你保护好你所爱的那些事物,为你抵挡那些潜藏深处的黑暗。」

佐助顿了顿、接着说:

「那些你不能做的,你失去的,你想要的,我都替你去做——上半辈子、是你护着我,下半辈子、换我来守着你。」

那双宝蓝色的眼睛眨了眨,终究是露出了一抹微笑。

他以为他不懂,却不知那人心里也有他。

他以为他不懂,却不想那人早已心知肚明。

他们都只是想赌一把,赌他心里有我。

漩涡鸣人一把拉住了佐助的手将他扯入怀中,低头看着自己一直以来唯一不想、也不能放手的人—

「我可以亲你吗?」

「要不然你以为我在等什么?吊车…」

佐助的话还没说完,不过没关系,他还可以用一生的時間去诉说自己的爱意。

我想,他们还会走很远、很远。

两人一起。

—————————————————————————至于几天后木叶报纸头版上写的宇智波佐助下嫁七代目是怎么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而他们尊敬的火影大人又是怎么被标题害得睡了一个礼拜的沙发,那都是后话了。

—————————————————————————小备注:一开始鸣人说要结婚,其实只是想让佐助放弃而已,却不知那人如此的坚持。

谢谢观看啊。

评论(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